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新研究称美部署全国导弹防御将增加核子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25日消息:今天此间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指出,如果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今年稍后草率决定部署未经证明确实有效而成本非常高昂的全国导弹防御系统,“将会全面减损美国与国际的安全,增加核子危险”。

  美国关心科学家联盟与麻省理工学院专家11日也曾提出技术证据,强调美国所指拥有导弹的“流氓国家”以简单的反制措施即可击败导弹防御系统,目前的测试计划也无法评估防御实际导弹攻击的有效性。

  美国“削减核子危险联盟”与“适于居住世界教育基金协会”发表研究报告说,美国部署全国导弹防御系统也将增加亚洲的紧张情势。

  报告的作者、削减核子危险联盟副主席杨格警告:“草率的部署决定将会使我们与北约盟友的关系紧张、引发新的核子武器竞赛、鼓励更坚强的俄中战略伙伴关系、损害处理弹道导弹威胁的国际努力、并且严重削弱全球禁止核子扩散机制。”

  报告建议,克林顿应先就如何有效减少潜在的新导弹威胁与俄罗斯达成谅解,同时有效削减现存的核子武器以及意外爆发核子战争的风险。





相关报道:美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俄称将采取对应措施
          普京警告:美若建导弹防御系统俄将退出条约
          美军将耗资百亿美元采购新型拦截导弹
          美科学家促政府放弃发展全国导弹防御系统(2)
          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被疑为“绣花枕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