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3.5万枚核弹瞄准人类 核裁军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4:37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24日开幕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0年审议大会上呼吁联合国会员国对削减现有核武器和防止核扩散作出“政治承诺”。

  他说,冷战结束后,世界核裁军的形势不容乐观,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依然是对和平的主要威胁。他指出,核大国目前共有35000枚核弹头,其中数千枚处于一触即发状态。

  又讯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斯内25日表示,以色列将继续执行“核模糊政策”,即拒绝承认或否认其拥有核武器。

  五、六十年代,以色列在南部内盖夫沙漠的迪莫纳镇建立了核反应堆。自那以后,以色列一直采取“核模糊政策”,有报道说,以色列目前大约拥有200枚核弹头。





相关报道:安南在《核不扩散条约》警告核战危险仍存在
          步履艰难的核不扩散条约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纽约开幕
          国际导弹不扩散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