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美国一逃犯在逃29年重返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7:10 北京晚报

  本报专稿: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今年50岁的美国在逃犯克里斯托弗-珀尔斯坦在潜逃到加拿大29年后又将灰溜溜地回到美国的监狱继续服刑。

  在纽约罗切斯特上大学时,珀尔斯坦向人兜售了20美元的迷幻药。他哪里想到,他的买家竟是一名便衣警察。由于罪证确凿,法官判处他4年监禁。珀尔斯坦锒铛入狱。然而刑期未满,他就于1971年成功越狱。

  珀尔斯坦在越狱后潜逃到了加拿大,化名为爱伦-里查森,在温哥华定居。这么多年来,珀尔斯坦混得还算不错,目前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下属某核物理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美国当局说,一位知情者早就向他们报告了珀尔斯坦的踪迹。在美国当局同加拿大方面打了招呼后,珀尔斯坦随即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加拿大警方以他入境时掩盖自己的犯罪记录为由,勒令他离开加拿大。

  珀尔斯坦的律师博尔顿透露,珀尔斯坦曾请求在加拿大继续服刑,这样他可以离自己身患癌症的妻子近些,但是因为他不是加拿大公民,所以他的请求被拒绝了。不过加拿大当局已经向珀尔斯坦保证,待他在美国的刑期届满后,他将获得特别许可返回加拿大。





相关报道:菲律宾移民局逮捕一德国逃犯
          四川公安悬赏捉逃犯 最高奖5000元
          重大批捕逃犯司金防菏泽落网
          北京通过发“调查函”抓逃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