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俄罗斯称已在车臣战争中消灭13500名叛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22:18 来稿

  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一位高级将军本周二称,俄已在车臣战争中消灭了13500名叛军士兵,但他同时表示余下的叛匪仍然相当危险,目前俄已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安全戒备等级。

  同时据塔斯社称,车臣地区的叛军目前正在准备发动一场攻击,旨在破坏将于5月9日举行的纪念前苏联攻克纳粹德国的庆祝活动。俄政府官员表示俄罗斯将集中力量阻止这一攻击事件的发生,俄军方则向美联社透露说在5月10日之前车臣地区将禁止进行任何大规模群众集会行动。

  俄总参谋部第一副参谋长表示,除去俄已在车臣战争中消灭的13500名叛军士兵,该地区目前余下的叛军士兵大约在3000人左右。为此,俄军方官员曾不止一次地表示,车臣战争的军事阶段已经结束。

  另一方面,尽管俄罗斯声称其已控制了车臣地区三分之二的领土,但该地区的叛匪活动仍相当猖獗。据称叛匪最近曾多次伏击俄军部队,给俄军造成惨重伤亡,从而使人对莫斯科先前所声称的该地区叛匪已被制服并接近全军覆灭的消息提出置疑。据称,俄军在包括格罗兹尼在内的一些车臣地区设立的几处军事检察站也于本周一遭到了叛军攻击,造成一名俄军士兵死亡。

  本周二,Interfax援引俄罗斯军事官员的话说车臣叛军现在仍在继续攻打格罗兹尼,而且目前还有500多人滞留在该市。俄罗斯早在今年2月就占领了格罗兹尼,但军方称一些叛军士兵一直没有离开该市,他们躲在地下隧道里进行游击战,不时对市内的俄军检查站进行偷袭。据称,在过去的3天内,格罗兹尼的俄军士兵已发现了重达600多吨的炸药和雷管,显然,叛军士兵准备利用这些弹药进行偷袭。

  与此同时,尽管俄方于近期表示可以与叛军举行谈判,但俄政府官员本周二声称举行谈判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无法满足俄罗斯提出的有关结束冲突的要求。这位官员表示,马斯哈多夫必须罢免和处罚叛军首领,尽快释放俄军俘虏以及同意其他条件,否则谈判无法进行。(清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