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国防部警告:走私伊拉克原油将遭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23: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26日消息:美国星期二警告石油公司和船商:如果它们在海湾的油船参于从伊拉克非法走私石油,这些原油将被扣押和拍卖。

  美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壳牌石油集团已同意为购买一艘俄国油轮上的非法伊拉克原油支付二百万美元罚款。

  贝肯(KenBacon)说,这艘俄国油轮上所装的78000吨的石油,有20%已被证明是属于伊拉克的。壳牌集团无法证明它曾合法地购买过这批伊拉克原油。

  他告诉记者,壳牌公司此次将获得油轮上所装载的所有石油,因为它显然不了解情况,但已被警告,未来,任何运载石油的油轮上如装有伊拉克石油,即使只占总运载量的一小部分,所有石油都有可能被联合国扣押和拍卖。

  发言人称:“我们已将政策解释地非常清楚了,在将来如果在船上发现有任何伊拉克石油,联合国海上封锁部队将把整个货物扣押,拍卖所有的物资。除非船主能证明油轮上的伊拉克石油是合法购买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