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月夜响枪声 南联盟总统幕僚吃黑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5:43 江淮晨报

  南联盟首都贝尔格莱德25日发生一起刺杀事件。南国家航空公司董事长、南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忠实伙伴日沃拉德-彼得罗维奇当晚9时30分左右从自己寓所出来散步时遭到不明身份枪手的射杀,头部中弹,不幸丧生。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这条大街,并立即展开了案件调查。警方认为,刺杀彼得罗维奇事件是“恐怖行径”,表示将彻底查清这起蓄意谋杀南联盟高级经济官员的恐怖活动并严惩凶手。

  今年62岁的彼得罗维奇与米洛舍维奇是同乡,1986年加入了南斯拉夫航空公司,1992年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由于与米洛舍维奇私交甚厚,他在北约空袭南联盟之后也被列入禁止进入欧洲国家的人员名单之中。

  据熟悉彼得罗维奇的人介绍,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遇到什么事都习惯低调处理。在他的努力下,欧盟于上个月取消了因科索沃问题而对南国家航空公司实施了一年的禁运令。

  一位认识彼得罗维奇的中年妇女在得知他遇刺后难过地说,彼得罗维奇是个非常好的人,他为取消欧盟对南航的制裁可谓不遗余力。

  这起刺杀是继今年2月7日南国防部长布拉托维奇被刺之后又一恐怖事件。-孙浩-





相关报道:南斯拉夫国家航空公司首席长官遭枪杀身亡
          快讯:南斯拉夫航空公司首脑遭枪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