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俄罗斯抨击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13: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再次抨击美国,反对华盛顿政府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未来核裁军可能受阻

  伊万诺夫指出,美国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违反了美苏1972年签署的《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简称ABM条约)。而任何变更ABM条约的行为,都将阻碍未来的核裁军计划。

  伊万诺夫是在美国白宫与克林顿总统举行简短会谈而后说这番话的。他表示,俄罗斯认为,《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依然是行之有效的。伊万诺夫对传媒说:“如果这一条约能继续实施,我们的安全将会获得更好的保障。”

  30年努力可能白费

  前日,伊万诺夫已在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0年审议大会的一般辩论中抨击美国,指其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他说,该条约一旦崩溃,将毁掉过去30年中达成的所有裁军协议。

  俄美6月谈裁军

  据悉,伊万诺夫除了参加联合国的核裁军大会外,还为俄美两国首脑即将举行的会谈做准备。美国传媒透露,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将于今年6月4日至5日与美国总统克林顿举行会谈,讨论两国的核裁军问题。





相关报道:美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俄称将采取对应措施
          美公布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导弹拦截试验失败原因
          综述: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测试背后的新闻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第二次试验失败(2)
          中国敦促美国放弃研制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克林顿计划增加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研制费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