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美医生不赞同埃连亲人探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09: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美联社华盛顿消息,一名代表美国政府同古巴男童埃利安交谈的儿童精神病医生,不赞同埃利安的迈阿密亲人现在探望他,因为“他们现在还怒气未消”。另一方面,埃利安的生父则要求联邦法庭允许他单独代表儿子讲话。

  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的克恩伯格医生星期三向当局汇报,埃利安“同他父亲的团聚情况良好”,看得出“他跟父亲在一起幸福快乐”。

  埃利安目前仍同父亲米格尔、继母以及同父异母弟弟住在当局为他们在马里兰郊区安排的偏僻住所。

  克恩伯格知道男童的迈阿密亲人对当局强行带走男童相当愤怒。她说:“那样的心理状态会对男童造成干扰。男童上几星期承受不少压力,需要一段时间使心理恢复正常。”

  她建议那些迈阿密亲戚寻求辅导,“以协助他们接受和支持埃利安同父亲团聚一事。”她说,迈阿密亲人现在可寄信件、照片和已预录谈话的录像带给他,这对男童会有帮助。

  与此同时,米格尔的代表律师克雷格向亚特兰大的第11巡回上诉庭提出紧急申请,“要求维护米格尔身为父亲的权利……代表儿子埃利安讲话。埃利安没有其他适合的代表。”

  米格尔要求该法庭驳回埃利安的叔公兼前临时监护人拉扎罗的申请。拉扎罗是要求法庭允许他的律师和医生会晤埃利安,并代表他在庭上讲话。

  克恩伯格星期二同埃利安一家相处两个半小时。这名儿童精神病医生给埃利安塑胶兵士,以测试上周六的突击行动是否对他造成持久创伤。这些塑胶兵士很像强行把他带走的边界巡逻人员。

  克恩伯格写道,男童玩这些塑胶兵时“相当愉快,没有焦虑的神情”。

  “他在迈阿密亲人的住所被强行带走,尽管惊慌害怕,但那多半不会对他造成持久创伤。”

  在国会,男童的迈阿密亲人提出质疑克恩伯格结论的其他医生的看法。他们呼吁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司法部长蕾诺允许埃利安所信任的佛罗里达州医生评估他。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打算在下星期三就上周六的突击行动举行听证会。





相关报道:埃连的父亲要求成为埃连的唯一代言人
          克林顿:不要打扰埃连一家!
          埃利安一家再次转移 克林顿呼吁民众克制
          美国将召开埃连事件听证会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