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李文和在武装警卫看护下返实验室逗留四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0: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政府已悄悄的恢复李文和原有的最高级“Q”等安全资格,并准许他21日在武装警卫看护下,前往他原来服务的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让他调阅将在审判中使用的机密武器设计和其他机密证据。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导,李文和在实验室停留了四个小时,跟律师一起使用特别的唯读电脑,调阅这些机密资料。负责看守的法警守在走廊上,透过监看器监视里面的情况。

  李文和的律师南施-贺兰德说:“他们拿掉他的手铐和绑在腹部的大铁链,可是脚镣照样戴著。”

  这是李文和自从被捕,并在去年12月要求交保被拒以来,首次获准离开圣大非的监狱。经常戴着手铐脚镣的李文和,本周每天都在阿布奎基联邦法院三楼与律师会面。他的辩护小组21日接到检方提供的十几大箱机密文件和其他证据,随后开始在法院进行会商。

  同时,他的律师正加强努力,指责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作业有严重缺失,政府对李文和采取的制裁行动也不公平。

  联调局探员曾到李文和家里搜查,没收大批物品。熟悉反情报作业的官员说,联邦探员带走一些不寻常的东西,像是田纳西-威廉的剧本,可能是为了调查李文和是否使用密码与外人秘密连络,可是显然毫无所获。

  这些律师也宣称政府指控李文和非法抄录极机密核武资料,事实上这些资料原属数量庞大并不断修改的“受保护的限制资料”,能源部在案发后才提高其安全等级。

  司法部和能源部官员否认这种说法,但是密切注意本案的一名前司法部高级官员说,今年11月开审时,这个问题将为被告方面提供强大火力。

  他说:“我从未见过资料出了问题后才被列为机密的情况,也没有听说过这种案件。检方处理这个案子的方式从头到尾都大有问题。”





相关报道:李文和岳父欲探监被拒绝
          李玉清呼吁全美华裔签名为李文和争取公平待遇
          李文和律师:搜查令违法
          李文和所下载资料事后被“升级”

相关专题:李文和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