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美俄未能消除军控问题上的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4:28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袁炳忠)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7日结束对美国的访问。俄美双方未能消除在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等军控问题上的分歧。

  伊万诺夫当天在与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美在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仍然存在严重分歧。俄罗斯认为,1972年苏美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是“世界战略稳定的基石”,符合俄美两国的国家利益。

  伊万诺夫说,俄方建议双方讨论导弹和导弹技术扩散带来的新威胁,在对话和考虑双方利益的基础上进行谈判。

  奥尔布赖特说,伊万诺夫向美方提出的有关建议还不足以解决美国面临的所有威胁。这些威胁还包括洲际弹道导弹,战区导弹防御只能作为补充。她还表示,克林顿政府寻求在任期结束前能够与俄达成军控协议。

  美国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宣布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这一计划将违反美苏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因此,美国极力说服俄同意修改这一条约。伊万诺夫在访美期间重申俄反对美国的计划,同时提出俄美可以在双方1997年对战略和非战略导弹的定义协议的基础上进行战区导弹防御方面的合作。

  伊万诺夫是于25日抵达纽约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为6月初在莫斯科举行的美俄首脑会晤做准备。军控问题将是这次会晤的重要议题。





相关报道:美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第二轮谈判开始
          美俄削减战略武器谈判有可能获突破
          美俄核裁军打破僵局 两国首脑要求加快步伐
          美俄合作销毁化学武器
          克林顿在《时代》撰文谈叶利钦后的美俄关系
          美俄关系求发展 克林顿与普京电话会晤
          美国表示间谍事件不会影响美俄的正常关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