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白俄2万人集会抗议政府不理会核泄漏受害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5:0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明斯克27日法新社消息,约2万人26日傍晚在白俄罗斯首都参与由反对派领导的集会,抗议政府不理会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受害者。

  这些抗议人士高举横幅要求俄罗斯赔偿。他们游行经过首都街道,纪念这起世界最严重民事核灾难14周年。

  切尔诺贝利游行策划人尼基琴科教授说,在这场核灾难中遭殃的多达200万人当中,影响最严重的是在灾区从事清理任务的人员。

  卢卡申科总统26日说,五分之一的白俄罗斯人,已遭切尔诺贝利核辐射的污染;并有2成人口仍生活在受污染的地区内。卢卡申科呼吁俄罗斯、乌克兰、西方国家提供援助基金,研究灾区的影响程度。





相关报道:图文:俄罗斯纪念切尔诺贝利核泄漏14周年(2)
          图文:俄罗斯纪念切尔诺贝利核泄漏14周年(1)
          俄参与切尔诺贝利核泄漏抢险者死亡人数逾3万
          日本JOC公司将为核泄漏事故赔偿近亿美元
          泰国发生核泄漏事件(2)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