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菲律宾为救人质全面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05: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为了尽快解救被劫持的21名人质,菲律宾27日已经委任菲南部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政府主席米苏阿里与劫持21名人质的“阿布萨耶夫”组织举行谈判。

  在此之前,劫持人质的绑匪提出了7项要求,其中包括240万美元的赎金和释放一名涉嫌制造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的主谋。但米苏阿里说,他不会考虑向绑匪支付赎金。据悉,绑匪原拟释放10名马来西亚人质,但由于运载人质的船只出现故障,这些人质未能按原定计划获释。不过,他们有望在不久后获释。

  与此同时,菲律宾军方已调集1000名军人在人质关押地点霍洛岛的大街小巷展开大搜查,以围堵劫持人质的绑匪,避免人质被转移,并切断绑匪与其同伙的联系。

  菲律宾政府军27日向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分离主义的伊斯兰教叛军据点发动了猛烈攻击,打死至少26名游击队员,并占领了一个叛军基地。

  据报道,伊斯兰教极端组织“阿布萨耶夫”与世界主要激进组织有着密切的联系,包括制造1993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事件的恐怖组织。目前,“阿布萨耶夫”组织有上千名成员,分布在菲律宾南部的巴西兰岛、苏禄群岛以及塔威塔威等岛屿。他们的活动资金主要是靠打家劫舍以及绑架人质,以换取赎金,国际恐怖组织网络的支持也是其资金来源之一。“阿布萨耶夫”一直以外国人为主要绑架和攻击的目标之一。(李士君)





相关报道:图文:菲律宾政府与绑匪周旋
          菲律宾拒支付绑匪赎金 并重奖居民杀叛军
          菲律宾被绑架人质已有下落
          菲律宾绑匪囚禁人质要260万美元赎金
          图文:菲律宾政府与绑匪周旋
          菲律宾军方表示尽可能和平解决人质危机
          菲马军警准备武力解救人质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