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上诉法庭判决辛普森首席辩护律师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1:10 来稿

  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本周五宣布,辛普森的首席辩护律师约翰-科奇兰(JohnnieCochran)因《纽约邮报》侵犯其名誉而提出的上诉已被驳回。

  此前科奇兰曾指控《纽约邮报》一位专栏作家在1997年8月29日的一篇文章中将他描述成一个“为了帮自己的当事人摆脱杀人罪责而不择手段,甚至不惜歪曲事实真象”的律师这种写法损害了他的声誉,并因此与该报对簿公堂,要求《纽约邮报》赔偿其1000万美元的名誉损失费,但地区法院于1998年8月判决《纽约邮报》并未侵犯科奇兰名誉。于是,科奇兰向第9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了上诉,但此次上诉法院仍表示同意原判,并表示《纽约邮报》的作法符合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有关言论自由的规定。

  参加判决投票的三位法官均认为,没有发现任何能够证明上述专栏作家故意抵毁科奇兰形象的事实,因此应该维持原判。(清晨)





相关报道:辛普森为杀妻官司翻案 起诉GTE公司
          美国警局爆丑闻 辛普森喊冤索赔
          图文:美国卡通片《辛普森》全家福
          辛普森逃脱最后惩罚 大法官推翻其伪证控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