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猛虎”向贾夫纳挺进 斯急召退役军人入伍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3: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游击队再次爆发激战,斯政府官员宣称,共有9名政府军和22名游击队员在战斗中丧生。“猛虎”游击队则在电台广播中说,他们正向象径以北15公里的帕莱尔挺进,并向当地平民发出警告,尽快离开从象径到贾夫纳半岛之间地带,以免遭到误杀。

  上周末,“猛虎”游击队攻下通往贾夫纳半岛的军事要塞象径。贾夫纳半岛曾是“猛虎”游击队的根据地。

  昨天,斯里兰卡急召退役军人入伍,加入打击叛军的行动。这是斯里兰卡内战爆发17年以来,当局首次召集退役军人补充兵力。

  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凡是曾在海陆空三军中服役,年龄不超过50岁的退役军人必须在5月1日至5月10日期间重新登记入伍。声明中说,重新入伍的军人将被派往战局不太激烈的地区。

  总统召开紧急会议

  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昨天刚刚回国,立刻召开紧急会议,与军方领导人商讨如何打击叛军。据透露,兼任国防部长的库马拉通加在会上提出了一些建议。象径失陷使斯里兰卡当局面临危机,反对党也趁机要求整顿部队,并大肆抨击执政党。

  联合国撤出扫雷部队

  同日,联合国宣布撤出驻守在贾夫纳半岛的扫雷部队。一名联合国官员说:“由于扫雷部队无法在战区工作,我们已决定撤出贾夫纳半岛。”联合国扫雷部队于去年7月进驻贾夫纳半岛,已在约6-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清出600多枚地雷并将之销毁。





相关报道:“猛虎”咬住咽喉 斯军痛失“象道”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大举进攻 政府军被迫后撤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展开激战(图)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女敢死队员揭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