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沈阳晚报> 新闻报道
 


英国王子查尔斯痴情抗王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18:09 沈阳晚报

  英国皇室本来就是媒体注意的焦点,同时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偏偏英皇室又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近日,英国王子查尔斯(图一)的情人被媒体的炒作,再次引起人们的兴致,同时这件事也成为查尔斯和英女王发生磨擦的导火索。

  英女王6月将在温莎堡为5位王室人员庆祝生日,包括王太后的百岁寿辰和威廉的18岁生日,预计超过700人出席。一向不得女王欢心的卡米拉自然不在被邀之列,查尔斯对此大动肝火,他声言如果卡米拉被拒之门外,他会认为是“侮辱和丢脸”。他甚至警告女王说:“卡米拉一定要被邀请。这次已没有拒绝的余地,我也不会再屈服。我已恢复单身,她是我的所爱,我的儿子也完全接受她,为何不可邀请她呢?而更令查尔斯恼火的是,卡米拉的前夫鲍尔斯,也将会是这个王室盛会的座上客。据悉,英女王对此感到“愤怒和难过”。而今年英国女王妈妈的百岁寿辰卡米拉也将无缘参加。

  今年8月4日是英国女王妈妈100岁寿辰,她将再次在白金汉宫大阳台上出现。此前,她将按传统,从她在伦敦住所克拉伦斯别墅出发,由马车游行队护送她去王宫,沿途将有千万群众夹道迎送,电视台将现场直播盛况。庆典将于6月拉开序幕。6月21日,英国女王夫妇将主持温莎堡隆重招待会与舞会,庆祝母后百岁诞辰。同时也庆祝玛格丽特公主8月份的70岁生日,罗伊尔公主8月份的50岁生日。

  每个生日庆典,王家都可邀请125个客人,但女王妈妈本人还可另行邀请一些私人朋友作贵宾。所有活动都是王室家庭“私人活动”,因此没有政府官员出席。但是,这将是欧洲王族的一次重大聚会,他们认为今年是英国王家大生日年,所以查尔斯王子的情人卡米拉(图二)不可以参加。

  查尔斯和卡米拉的恋情真可谓风风雨雨情弥坚。为了表示对王室的反抗,查尔斯和红颜知己卡米拉竟然公然一起公开亮相---两人联袂到伦敦一剧院观看音乐剧“动物饼干”,两人结伴同行,意味着查尔斯希望国人接受两人关系的努力,又迈前一大步。当两人在剧院出现时,人们鼓掌欢迎。这是两人首次联袂抵达公共场所。两人故意保持距离,以免被人拍到合照。两人从圣詹姆斯宫寓所出发,到剧院后查尔斯先留在车内,51岁的卡米拉走到剧院门口他才下车,卡米拉等他来到大门时,与他一同步入剧院的贵宾座,这时离开场仅两分钟。这种公开亮相表明了查尔斯同英国王室作斗争的决心。

  然而查尔斯与卡米拉虽然情痴爱深,但终究婚梦难圆。查尔斯的这段暧昧姻缘扰攘多年,即使最近容许离婚人士再婚时在教堂行礼,但鉴于他们的关系仍被视为通奸行为,他所属教区的约翰神父已誓言不会在其教堂内为他们主持婚礼。

  圣公会多名主教上周草拟计划,容许成千上万离婚人士再次在教堂举行婚礼,但曾虐待或对前配偶不忠的人则不能受惠。约翰神父坚称,前夫或前妻任何一方仍然在生的离婚人士也不能在教堂举行婚礼。因此,卡米拉的前夫仍然健在,而他若是为她和查尔斯主持婚礼,便会令宗教信仰蒙羞。约翰神父首次表态反对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暧昧关系,是在1996年查尔斯与已故戴安娜王妃离婚的时候。

  再者,约翰神父从不掩饰对圣公会任何放宽教条计划的看法,而他也一直视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关系是通奸行为,而且形容查尔斯是一名“毫无悔意的奸夫”。在圣公会眼中,卡米拉与前夫离婚的原因,可能是查尔斯与卡米拉通奸所致。

  查尔斯和卡米拉这对经历千辛万苦的恋人,想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之日,恐遥遥无期。(秋丹)





相关报道:卡米拉泳装照公布于世 查尔斯王子欲阻无能
          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希望查尔斯迎娶卡米拉
          英国工党惧怕查尔斯当国王
          查尔斯与卡米拉婚梦难圆
          英国王子查尔斯挥霍被曝光
          英国查尔斯王子再婚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沈阳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