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加移民部长称与中国合力打击偷渡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0:23 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九日电(孙德平)加拿大公民资格与移民部长依琳娜.卡布兰近日在此间称,加拿大目前正在与一些国家联手,就丰富双方的犯罪情报库,加紧追捕跨国贩运人口的犯罪分子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加拿大与中国政府就合力打击偷渡问题达成共识。

  应中国公安部邀请,加拿大公民资格与移民部长依琳娜.卡布兰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率团对福建进行访问。

  卡布兰称,中国已经成为加拿大技术移民的第一大来源国,移居加拿大的中国公民正在对加国的发展和繁荣,对加强两国间的联系起着积极作用。我们愿意为发展加中两国的友好关系继续作出努力。

  福建省副省长丘广钟表示,两国在经贸合作以及其它领域有着良好的往来,今后还将努力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双方就两国执法部门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访问期间,加拿大客人参观了福州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区通过普法宣传让家家户户了解偷渡危害性,今年第一季度偷渡活动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七十以上。卡布兰听后表示满意。她说,偷渡是全球性问题,应该在全球范围内达成共识。

  卡布兰说,她曾到拘留所看望被关押的偷渡者,了解到这些偷渡者都是上了“蛇头”的当,他们感到非常后悔。为此加拿大正在拟定一条新法律,对罪行严重的“蛇头”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和处以一百万加元的罚金。她特别强调,“蛇头”是最不人道的。





相关报道:中美商议联手打击偷渡
          加拿大遣返福建偷渡客
          七名华人偷渡客登陆加拿大失败
          加拿大重罚偷渡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