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宣布枪支回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04:12 侨报

  本报讯:在国家动物园发生震撼首都的枪击事件以後,克林顿总统星期五同华盛顿市的领导人们一起宣布了一项从愿意出售的人们手中购回7000枝枪的计划。

  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28日报导,克林顿在华盛顿市警察学院参加一项活动时说:“从流通中每收回一枝枪,可能就意味着减少一项犯罪活动,减少一出悲剧,多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

  关於购回枪枝计划是否能导致枪枝暴力的减少,各种研究报告看法不同。但是,克林顿说,买回枪枝,使它们退出流通是不会有任何害处的。

  他说:“请注意,我们能买下数百万枝枪。你不妨想一想:平均50美元一枝,让数百万枝枪从街头消失。……我要说这是值得的。”

  这一宣布是联邦政府对星期一国家动物园发生的枪击事件的回应。据称,在那次事件中,一名16岁的男孩打伤了七个孩子,其中包括一名现在仍处於危急状况的11岁的男孩。

  克林顿为这一计划提供了10万美元的联邦经费,以便在6月23日和24日两天执行一项35万美元的购回枪枝计划。按每枝50美元计算,可购回7000枝枪。





相关报道:美国匹兹堡又发生枪击案 造成5死1伤
          美国盐湖城发生枪击惨案 两人死亡
          美国再次发生校园爆炸事件 5名学生受伤
          美公开出售哥伦拜恩血案录像带(2)

相关专题:美国枪击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