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哥伦比亚监狱发生大骚乱 44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1: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波哥大4月29日消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间挤迫的监狱周四发生严重骚乱,狱中敌对派系的囚犯互相厮杀,直到周五才结束,造成二十六名囚犯丧生,另有十八人受伤。

  据报道,狱中服刑的辅助军军人和普通犯人之间爆发了这次流血冲突,这也导致囚犯两个月前所签定的谋求不暴力协定失效。

  兼管监狱的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将骚乱归咎于政府四十年来对监狱的忽视。

  监狱守卫在污水渠内发现一名失踪囚犯被肢解的尸体后,监狱周四便爆发动乱。右翼军人与另一座囚房的谋杀犯和绑架犯周五凌晨进行大厮杀。

  周五因当局公布死伤者名单过于缓慢,令数以百计的囚犯亲属冲击防暴警察设在监狱外的路障。

  当局曾考虑派警察冲入监狱中,但考虑到犯人在狱中胁持人质,以及电路中断,可能会令突袭失败。最终他们与两派的领袖进行谈判,要他们放下武器。





相关报道:美国得州一监狱发生骚乱 一人死亡
          法国警察杀嫌犯引发骚乱逮捕61滋事者
          加拿大监狱爆发骚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