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历史回顾:洛克比空难的恐怖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2:26 来稿

  1988年12月21日对洛克比人来说是难忘的一天,这天晚间7点03分,泛美航空公司从伦敦飞往纽约的103航班突然在这座苏格兰小镇上空爆炸,机上25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爆炸的碎片也使11名洛克比镇上的居民丧命。

  今天洛克比人还清楚地记得那个恐怖的夜晚。爆炸响过最初人们以为是打雷,并且听到了嗡嗡的声音。距洛克比两公里外驾车经过的比尔说:“朝洛克比望去那里有令人眩目的白光,就象核爆炸刚刚发生一样。“镇上的也讲述着同样的经历,爆炸过后,人们全部涌到街上,那时四周一团漆黑,电力和电话全部中断,四处是一片混乱,空气中有浓重的航空汽油味,人们开始以为是两架飞机相撞,因为当时洛克比上空老有低空盘旋的军用飞机。

  103航班乘客的尸体和飞机碎片溅落在方圆845平方英里的土地上,房屋上、树上和街道上有乘客的行李箱、飞机上的塑料托盘和残缺不全的尸骨。麦克奎恩说:“整个晚上想要入睡根本不可能,我在凌晨5点就打着手电来到院子里,四处找找看看有什么没有发现的东西,我不想早上起来让孩子看到这悲惨的一幕。”帕尔参加了当晚的抢救工作,他带着自己的爱犬寻找遇难者的尸体和个人物品,他说那真是艰难的工作,你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样的场面。

  今天洛克比镇对所有遇害者的家属前来凭吊死者都十分欢迎,在墓地里埋着来自21个国家的270位死者,他们努力希望看到凶手被绳之以法。(清晨)





相关报道:法庭裁定洛克比空难案审判工作将按原计划进行
          BBC要求转播洛克比审判的请求再次被驳回
          英媒体称拉登正策划类似洛克比空难的恐怖袭击
          利比亚疑犯否认洛克比空难炸机控罪
          洛克比空难案正式审判时间再度推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