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越南敦促美国帮助消除战争遗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3: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胡志明市4月29日消息:越南周六开始打败美国二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要求美国协助消除越战遗留的恶果。

  据外电报道,在胡志明市到处飘扬红旗,迎接周日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在庆祝活动中心场所、前南越“总统府”前竖立着胡志明的肖像,这位已故越南领导人率领越南人民先后打败法国和美国入侵者。

  为了保安理由,官方没有透露庆祝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越南政府周日还将特赦一万二千名囚犯,其中包括四名美国人和十五名其它外国人。

  越南总理潘文凯节日前夕在河内说,在越战中侵略越南的国家有责任解决战争遗留的问题。他表示,有些国家已经认识到这一责任。

  在越战期间,澳洲、新西兰、泰国、菲律宾和韩国派出军队协助美军。越南和美国一九九五年建交,但五年来,双方仍未实现全面关系正常化,越美贸易协议亦未能完全落实。





相关报道:图文:越南纪念越战结束25周年
          游故地乱发议论 麦凯恩激怒越南
          纪念越战结束25周年 越南大赦一万二千囚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