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律宾人质案菲方主要谈判人声称将退出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5:31 来稿

  菲律宾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自本月复活节当天包括西方国家游客在内的21名人质遭到菲律宾伊斯兰武装分子劫持之后,菲律宾政府一直试图与劫持者进行谈判,商讨释放人质的途径,但本周日菲律宾方面的主要谈判人NurMisuari却声称,由于劫持者一方意见不统一,一位劫持者发言人表示不愿意与其对话,所以他打算退出谈判。

  Misuari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除非劫持方一致表示接受我作为主要调解人,否则我不会继续参与谈判。”

  上述这些人质包括9名马来西亚人,3名德国人,2名法国人,2名菲律宾人,2名南非人,2名芬兰人以及1名黎巴嫩妇女,目前正被劫持者关押在位于菲律宾南部的Jolo岛上。他们中的西方人大多是上周日到马来西亚旅游胜地Sipadan过复活节时遭到菲律宾武装分裂分子绑架的,劫持者用船将人质运到了与马来西亚毗邻的菲律宾境内。

  该伊斯兰武装组织AbuSayyaf的发言人在谈判过程中威胁说,如果菲方主要谈判者NurMisuari不退出谈判,他们就要砍下几名人质的脑袋,该发言人表示希望由菲律宾政府负责解救外国人质的专门部门出面与其进行谈判。(清晨)





相关报道:综述:菲解决人质危机困难重重
          菲律宾21名人质处境危难
          菲律宾绑匪要求联合国介入
          马来西亚警长赴菲与绑匪谈判
          菲律宾绑匪威胁要将人质斩首
          菲律宾为救人质全面出击
          图文:菲律宾政府与绑匪周旋
          菲政府拒绝绑匪240万美元赎金要求(2)
          菲律宾军队今晨攻占绑架人质的游击队基地
          菲律宾绑匪要求联合国介入
          马来西亚警长赴菲与绑匪谈判
          菲律宾绑匪威胁要将人质斩首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