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华盛顿将举行同性恋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6:33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4月30日消息:据称,本周日于华盛顿举行的第4届年度性全美同性恋游行将吸引上万人参加,其中包括一些家喻户晓的名人、立法议员甚至还有一位克林顿总统的白宫顾问。游行组织者表示,此次被称为千禧大游行、旨在提高同性恋地位的示威活动主要是为了集合所有同性恋和支持者的力量,以期获得与异性恋相同的社会和法律权力,并力争成为今年11月举行的2000年总统大选中的一个势力集团。

  此次游行活动的行政主管称,游行参与者将呼吁美国各州制定严厉的“反歧视法”,禁止任何歧视同性恋的行为。这位主管还称,2000年将是同性恋组织展示其作为选举势力集团的首次机会,总统候选人势必会意识到如果要想最终当选有必要获得广大同性恋者的支持。

  据称预计在这次游行活动中发表演讲的知名人物包括美国小企业联合会主席AidaAlvarez,他将就如何提高同性恋者的经济地位发表看法。作为克林顿总统的顾问,AidaAlvarez是第一位参加同性恋游行活动的白宫高级官员。还将发表演讲的公众人物包括网球名星马蒂娜-纳芙拉蒂洛娃以及一些同性恋演艺明星。此外还有几位国会议员也将在游行活动中进行公开演讲。

  除名人以外,一些不知名的小人物也将在游行活动中发表自己的看法,这其中就包括怀俄明州同性恋大学生马休-谢波德的家人,马休-谢波德于1998年10月遭到他人用手枪抽打后致死。这一案件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同性恋遭歧视案之一,最终两名杀人凶手分别被判终生监禁且不得假释和无期徒刑。

  游行者预计周日上午10点在华盛顿纪念碑前集合,游行路线是从宾夕法尼亚大街一直到国会大厦,下午将举行各种演讲活动。(清晨)





相关报道:美法官裁定一研究同性恋的学生团体可举行集会
          同性恋网站就言论自由上诉欧洲法院
          图文:波姬-小丝出席同性恋联盟颁奖仪式
          调查表明同性恋网络市场潜力巨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