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商人骗得七十亿 法官判监三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8:34 羊城晚报

  28日,纽约地方法官马丁终审判决,美国历史上诈骗数额最多的一名商人被判30年监禁。法官同时宣布,如果他的妻子良心发现,自愿向政府上缴名下的财产,法院将酌情减少量刑,将这名诈骗犯的刑期缩短至10年。

  这名诈骗犯名叫格恩-伯纳特,今年47岁。风光一时的伯纳特手中曾掌握着多达70亿美元的资产。

  据法院调查官员称,伯纳特在1990年用少量的资金注册了一家私人贸易公司,以各种优惠又便利的条件吸引各方投资者慷慨解囊,购买他的公司提供的“优质办公设备”。钱骗到手之后,再施展“乾坤挪移大法”,拆东墙补西墙蒙混过关。前前后后竟也骗了近1万名投资者。具备了一定的“资本”,伯纳特在证券市场上又做起了投机买卖,并介入了黑社会的非法交易。如此这般,伯纳特的净资产便飙升到了令人咋舌的天文数字。但是,“百密终有一疏”,伯纳特练功练过了火,竟把40万美元给弄丢了。无论伯纳特怎样瞒天过海,丑事终于昭然于天下。财产蒙受损失的一些投资方怒不可遏,一纸诉状将伯纳特告上了法庭。

  据悉,伯纳特的诈骗案早在去年6月就已提交法院,伯纳特本人也因此被司法部门以洗钱、经济诈骗等罪名刑事拘留。但由于该案涉及的资产数额庞大,经济关系复杂,法院方面在进行了充分调查取证以及相关工作后,直到日前才作出判决。

  伯纳特虽然身陷囹圄,但依然一副霸气十足的嘴脸。他在法庭宣判后说:“你们无权让我的妻子交出财产。”他同时强硬地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律师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伯纳特的妻子罗丝也蛮横地叫嚣:“我丈夫会一脚把这个裁决踢开,我们要自己解决问题。”但她不得不承认,正是那丢失的40万美元“把伯纳特拖下了泥潭”。-王昊-





相关报道:台中县警方破获跨越两岸作案的刮刮乐诈骗集团
          台湾地震灾区发生建商诈骗疑案
          山东潍坊查获一起法轮功骨干分子诈骗钱财案
          日本“法之华”教团诈骗金额高达八百亿日元
          五件假宝瓶蒙走250万 特大涉外诈骗案嫌犯落网
          某女冒充“中央领导千金”诈骗被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