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政府称爱滋病已对国家安全形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21:41 来稿

  据当地时间星期日(北京时间4月30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政府近日发出警告,称爱滋病在全球的漫延,已对国家安全形成了威胁。

  这篇报道说,美国政府担心爱滋病的流行很有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最终使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并直接导致政府倒台,此外它还将引发更为严重的种族战争,破坏自由市场经济和民主政治。

  《华盛顿邮报》透露,美国家安全委员会已首次开始讨论如何对付爱滋病的问题,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提供一份有关爱滋病问题的综述报告。

  《华盛顿邮报》说,为了进一步加强针对爱滋病的斗争,美国政府迄今已采取了两项具体措施,一是提请国会将用于爱滋病的经费增加一倍,达到2.54亿美元,其次是于今年初成立了白宫部门间工作组。

  《华盛顿邮报》还透露,据今年1月份的一份情报预测,南部非洲将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死于爱滋病,此后十年内,该地区死于爱滋病的人数还将逐年上升,直至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另外,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南亚和前苏联地区很有可能成为爱滋病下一个主要病发区之一。

  白宫国家爱滋病政策办公室的负责人桑德拉-瑟曼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非洲目前是最危险的地区,遗憾的是大多数人才刚刚意识到这一严重性。”





相关报道:综述:艾滋病是肆虐南亚的致命“杀手”
          北京将把艾滋病的初筛列入婚前检查
          安南将出访西非五国商讨发展教育对付艾滋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