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全球有90%劳动人口无养老金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2: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路透社日内瓦消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一份报告昨天说,全球90%的劳动人口都没有养老金计划的保障,他们年老时将面对贫穷。这些劳动人口大部分来自发展中国家。

  国际劳工组织说,养老金计划自前苏联共产主义经济垮台之后,便变得一文不值。在非洲,养老金计划也没有为受保的少数人口提供保障。

  报告说,亚洲大部分国家都没有强制实行养老金计划,该区域最近发生的金融危机也使养老金计划受到严重打击。在拉丁美洲,许多养老金计划的表现甚差。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说:“全球各地的养老金计划目前正处在动乱状态。绝大多数的全球人口仍然没有受到任何形式的晚年或伤残收入保障。”

  这个联合国组织说:“全球各地缺乏完善的养老金保障的问题将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以及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保障的传统大家庭的减少而变得越来越严重。”

  该组织说,在发展中国家,人类寿命的延长,以及工作寿命的缩短意味着,通过随用随付计划提供的福利,开销将不断增加。

  该组织说,延迟退休年龄对人们停止工作的实际年龄可能不会造成多大影响。相反的,这可能会减少人们享有的退休利益。

  在19世纪初,大部分的工人不是早逝,就是工作至死。国际劳工组织说,目前的劳动人口和纳税人必须负起全球日益增加的提前退休人士所造成的负担。

  工业国目前把10%的国民收入分配给占人口18%的60岁以上的老人。国际劳工组织说,提高这个数字在政治上将无法令人接受。

  不过,该组织并没有为欧洲日益严重的养老金危机在政策上提供意见。到了2025年,欧洲估计有1亿1300万人,即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成为养老金领取者。这对纳税人来说是非常大的负担。





相关报道:我国出台养老保险新政策
          国务院体改办司长谈如何完善中国养老保险体系
          日本修改养老金制度
          南京将调整养老缴费比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