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日本战后首家非寿险保险公司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6: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一日消息:日本中型保险公司“第一火灾海上保险”今天宣布破产,成为日本战后第一家倒闭的非寿险保险公司。

  据日本金融监督厅表示,第一火灾海上保险公司今天早上举行临时董事会,该公司决定停止营业,并通知当局这项决定。目前当局已下令第一火灾海上保险停止一切业务,并将指派保险管理人接手。

  第一火灾海上保险的主要商品是长期储蓄型火险,一份保险契约期限为五到十年,必须客户约定的利息。但近期以来,日本政府年息0.5%的超低利率政策,造成公司经营压力大增,加上有价证券业务处理不当,造成数百亿日元的债务。

  据外电报道,第一火灾海上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日本战后第一家设立的保险公司。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