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印度海军加强军备 欲染指我国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6:3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24日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在今年10月和11月与越南及韩国在南中国海分别举行双边军事演习后,将留下4至5艘战舰,再调派一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和一架侦察机加入,举行单方面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是要落实印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的新海军战略构想。费尔南德斯在4月14日为印度最新的战舰“布拉马普特拉”号主持下水礼时扬言:“从阿拉伯海的北面到南中国海,都是印度的利益范围。”为实现这项新战略目标,印度正在积极扩军。据了解,在印度2000-2001年度的国防预算中,海军拨款高达9.4亿美元,比上个财政年度多了1.05亿美元。其中,60%是用来添购新武器和进行海军现代化。

  印度目前已经拥有一艘正在整修的航空母舰维拉特号,并且计划自制一艘航母和向俄罗斯购买经过改装的戈尔什科夫上将号基辅级航母。

  据悉,印度政府在1998年7月份已表示同意由本国建造一艘2万吨的航母,该舰可配载20架作战飞机,造价约7.5亿美元,10年后开始服役。这将是印度的第一艘国产航母,由印度的柯钦造船有限公司建造。此外,印度还计划在今年内把6艘新战舰投入服役,同时把一些向俄罗斯购买的米格-29K型战斗机分配给海军使用。

  另据报道,印度很快就会让一艘具备发射弹道导弹能力的俄制基洛级潜艇下水。

  分析家认为,印度一旦实现了其雄心勃勃的扩军计划---建成了三支航母战斗群,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并驾齐驱的海军强国,把势力伸展到南中国海,将不仅是对中国的威胁,也会改变这个区域的力量均衡。





相关报道:新闻分析:日本进入2000年后的军备发展
          巴基斯坦指印增加军费是引发军备竞赛
          朱邦造谈中国反对外空军备竞赛
          印度加紧发展军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