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巴以恢复和谈并讨论签署和平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7:49 来稿

  当地时间星期一(北京时间5月1日),巴以双方在以色列艾拉特(Eilat)举行的和谈进入第二天,双方将继续就和平框架协议以及以色列部队重新部署等问题进行谈判。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色列执政联盟内部的争执以及以色列当局计划扩大犹太人西岸定居点引发巴方严重抗议,都给此次旨在为最终和平协议的签订铺平道路的谈判蒙上了一层阴影。

  巴勒斯坦对以色列计划在西岸定居点扩建174套新居的计划表示极大愤怒。称这表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即不愿意,也不可能为和平协议做出应有的让步。巴勒斯坦和谈代表星期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以色列批准扩大犹太人西岸定居点破坏了巴勒斯坦人民对巴拉克的信任,他说,“巴拉克总理重视的不是和谈,而是执政联盟内的争执。”

  而事实上巴拉克的处境目前也很艰难,据了解,巴拉克领导的执政联盟内的一些党派一直反对向巴勒斯坦人做领土让步,巴拉克必须设法取得这些党派的支持。

  星期日,巴方向以色列和谈代表提出了严重抗议,并致使和谈推迟5个小时进行。今天早些时候,和谈继续进行,上午主要议题是和平框架协议,下午将讨论以色列部队撤军之后,过度部队的规模和驻扎地点等问题。

  美国中东特使丹尼斯-罗斯将于星期二到达以色列,做为巴以双方和谈的调解人。(天龙)





相关报道:巴以交换框架协议草案
          巴勒斯坦代表称巴以华盛顿谈判非常艰难
          巴以和谈将于4月6日继续进行
          巴以华盛顿和谈目前不容乐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