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戈尔强调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的重要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21:33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刘江)据《纽约时报》30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戈尔在国际新闻学会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讲话强调,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极其重要的伙伴”,而不是美国的敌人。他还表示强烈支持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他在讲话中批评了那种将中国看作是美国当前和未来敌人的观点,认为这是“冷战思维”的表现。他说:“孤立和妖魔化中国是错误的。”他认为,现在需要“架设一座桥梁”,而不是“建造一堵高墙”。

  戈尔在讲话中还提出了“前瞻性接触”的外交方针。根据这项方针,美国将力争通过“接触”手段,将各种外交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防止这些问题演变成危机。他说,冷战时期处理国家之间战争与和平问题的模式已经过时,而处理好“全球时代的新的安全议题”则需要以“前瞻性接触”为基础。

  戈尔在谈到经济和安全问题时说,通过全球性努力来促进美国的经济繁荣,符合美国“至关重要的利益”,“美国需要推动资本在全球流通”。戈尔表示,美国不能充当世界警察。他对共和党国会议员否决核禁试条约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完)





相关报道:戈尔表示美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戈尔致函祝贺中国第二届GLOBE计划年会召开
          戈尔称将努力劝说国会支持同中国发展正常贸易
          美国政党选举 华裔倾向支持戈尔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