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海德尔辞去奥地利自由党主席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22:53 来稿

  奥地利当地时间5月1日消息,由于数月以来,国际社会和奥地利国内民主势力反对奥地利极右政党-自由党参加联合政府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在奥地利克拉根福举行的奥地利自由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担任自由党主席14年之久的海德尔正式提出了辞职。

  之后,自由党副主席苏姗-雷丝-帕瑟(SusanneRiess-Passer)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为党主席,接替海德尔的职位。此前,海德尔曾宣布将于今年2月份辞职,但迟迟未能履行诺言。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海德尔做了一个小时的发言,呼吁全体党员在雷丝-帕瑟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实现党的最终目标。

  海德尔对690名代表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下一次大选中,彻底打败左翼政党。”

  现年50岁的海德尔由于公开推崇阿道夫-希特勒而臭名昭著,此后,他曾多次为这些言论做道歉。但为时已晚,欧盟其它国家在自由党于今年2月份与奥地利人民党组成联合执政政府之后,一致决定对奥地利实施外交制裁。

  海德尔称,他希望他的辞职能够缓解这一紧张局势。

  当天,大约8万人在社会党的带领下,在维也纳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呼吁建立一个“公开、民主、社会主义”的奥地利。




相关报道:海德尔今天辞去极右翼自由党主席一职
相关报道:奥地利内外交困 海德尔口出狂言
相关报道:为海德尔撑腰打气 新纳粹在柏林游行
相关报道:海德尔“咬”了希拉克一口
相关报道:战术撤退只为总理梦想 海德尔辞职别有用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