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索妮亚-甘地反对修改印度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09:01 来稿

  新德里5月1日消息: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的领导人索妮亚?甘地今天对瓦杰帕依总理计划修改宪法的举动予以了抨击。

  她指责印度政府试图“为了自己狭隘的私利而对宪法加以修补”。她在一个公共集会上发表演讲时说:“看来全国民主联盟政府已经将印度宪法当成了他们的目标--这不仅对国家是危险的,而且对人民也是危险的。宪法是我们的梦想和理想的体现,而瓦杰帕依政府却想玩弄它。”

  瓦杰帕依上个月曾说修改宪法已经势在必行,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他想要作出哪些修改。他的联合政府在国会两院中都不能确保得到修改宪法所需要的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

  其他反对党也对瓦杰帕依的修宪计划进行了抨击,说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他自己的政党的“持久的野心”,建立一个总统制的政府。(古马)





相关报道:索妮亚-甘地昨在一示威活动中遭警方拘捕
          甘地家族两寡妇双双当选印度国会议员
          印度传称贾亚拉姆传与索妮娅-甘地翻脸
          索尼娅-甘地竞选印度议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