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猛虎组织再克斯里兰卡军事要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2: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在伦敦的总部昨天说,它的军队已于前日晚攻克了贾夫纳半岛上另一座政府军重要基地,从而向夺取贾夫纳城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大步。

  “猛虎”组织说,他们是在经过了12个小时的激战之后夺取帕莱军事基地的,他们的特种部队在炮兵掩护下向帕莱发动猛攻,政府军被迫撤退,“猛虎”组织说,夺取帕莱使他们基本上切断了半岛与大陆的陆上联系。斯里兰卡国防部长昨天也承认政府军被迫从帕莱撤出,并称有14人阵亡,236人受伤。

  据悉,由于大象通道军事基地被“猛虎”攻占,大批武器落入敌手,政府军正面临着弹药不足的尴尬处境,政府军被迫从帕莱撤出也是因为如此。目前,斯政府正同国际军火商进行紧急磋商,准备购买大批军火。

  但斯政府并不想为此同“猛虎”谈判,斯外长说:“大象通道的失守对我们是一个沉重打击,但这并不是最终结果,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不允许自己的国土分裂。如果‘猛虎’想用战争来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就用战争来回击它!”





相关报道:斯里兰卡:“猛虎”攻城夺武器 政府紧急购大炮
          斯里兰卡斗“猛虎” 预备军人总动员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大举进攻 政府军被迫后撤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展开激战(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