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有报道称麦克阿瑟曾考虑让日本天皇皈依基督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20:06 来稿

  东京消息,当地时间5月2日出版的《读卖新闻》在一篇报道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盟军日本占领军最高统帅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曾考虑过让当时的裕仁天皇皈依基督教,以推动日本民主的发展。这一计划被记录在当时的美国海军部长詹姆斯-弗雷斯特尔的日记中。

  此外,《读卖新闻》透露,麦克阿瑟还曾要求美国本土的新教领袖向日本派1000名传教士,以使日本彻底变成一个基督教国家,并希望此举能有助于日本的战后重建工作。

  1945年11月,也就是日本向盟国投降3个月后,明治天皇在东京接见了一些新教领袖,1946年接见过天主教领袖。1945年至1950年间,共有3000多名传教士进入日本,一些战争期间被摧毁的教堂也纷纷得以重建。

  《读卖新闻》引用阿姆赫斯特大学日本史教授雷伊-摩尔的话说,麦克阿瑟是属于“19世纪的人”,他坚信民主与基督教教义息息相关。

  但最后,麦克阿瑟将军还是放弃了他的计划,据当时担任天皇助手的艾利奥特-索普将军在回忆录中称,主要原因是“麦克阿瑟担心由此会造成新教和天主教之间的冲突。”(天龙)





相关报道:日本天皇传记揭露裕仁掠财秘闻
          七三一部队曾获裕仁支持 麦克阿瑟掩饰日细菌战罪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