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美公布“恐怖国家”新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9:57 华声报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院星期一发表一份年报,将伊朗、叙利亚、朝鲜、古巴、伊拉克、利比亚和苏丹列为所谓“恐怖国家”。

  该报告题为《九九年全球恐怖活动模式》,由美国国务院反恐怖局撰写,它除了将上述国家列入恐怖名单外,还点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的名,说两地政府虽与美国友好,但阿富汗已成为国际恐怖分子的天堂,例如比拉登和他的组织;而巴基斯坦允许恐怖分子在其境内自由活动,还支持克什米尔的武装组织。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近来正同伊朗、叙利亚和朝鲜改善关系,但报告仍将这三个国家列入恐怖名单。

  巴基斯坦官员称报告不公正,不可接受,指出恐怖主义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塔利班政府外交部则指责报告带有偏见。

  按照美国法律,被列入恐怖名单的国家,除了人道性质的援助之外,不可得到美国的任何援助。





相关报道:中亚四国总统签署条约打击恐怖主义
          中土发表联合公报坚决反对各种形式恐怖主义
          科索沃阿族极端分子恐怖活动升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