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洛克比空难案今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1:06 和讯 Homeway

  和讯财经5月3日消息: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一架美国珍宝客机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被炸毁,机上二百七十人丧生。事隔逾十一年后,两名利比亚人星期三会在荷兰的前美国空军基地蔡斯特营受审。

  据外电报道,被告是四十八岁的阿尔梅拉希和四十四岁的法希马,两人都是利比亚航空公司前雇员,被控串谋及谋杀罪。两人都否认控罪。主审此案的是三位苏格兰法官。不设陪审团。

  预期会传召逾一千六百位证人。审讯会在特别兴建的设有防弹玻璃的法庭内进行,预期需时一年以上。

  首席检控官博伊德勋爵会向法官陈述,阿尔梅拉希和法希马在马耳他把一个内装塑胶炸药和计时器的收音机放在肇事飞机上。  

  计时炸弹放在一个贴上接驳航班标的手提箱内,手提箱后被送上凶徒要炸毁的泛美航空公司一零三号班机。

  该架飞机当时正由伦敦飞往纽约。





相关报道:洛克比空难案将于三日在荷兰开庭审理
          历史回顾:洛克比空难的恐怖一夜
          法庭裁定洛克比空难案审判工作将按原计划进行
          BBC要求转播洛克比审判的请求再次被驳回
          利比亚疑犯否认洛克比空难炸机控罪
          洛克比空难案正式审判时间再度推迟
          洛克比空难案开始聆讯
          洛克比空难惨案开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