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加拿大华人女移民收入超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1: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北美《世界日报》报导,多伦多大学社会学及工业关系中心教授瑞兹(JeffreyReitz)最近就移民的收入问题作了广泛的调查研究。他将被调查者分为加拿大本地人、白人移民、黑人移民、华人移民、南亚移民、菲律宾移民及其他亚洲移民7个组别,同时将各组移民又以男女不同性别、来加时间进行分类,从而比较各组别人群的收入情况。

  结果他发现,新移民的经济状况普遍不如本地人。透过这项研究来看华人移民的情况,90年代后期是华人新移民收入比例最不理想的时期,以来加不足5年的男性新移民而言,1981年时他们的的收入是本地加拿大人的6成3,到86年时跌至5成8,91年时达到7成一,但96年时又下降到5成3。移民5年以下的华人女性新移民情况大致相同。1981年时她们的收入是本地人的7成6,86年时则是6成2,91年升到8成2,96年时又恢复到86年时的水平。

  这项研究发现,华人女性移民的收入情况要比人们想像中好。她们的收入不仅居各族裔之冠,也超过华人男性。一般华人女性在来加5年之后,收入比例就开始接近加拿大本地人;来加定居10年之后,收入比例可以达到甚至略为超过本地人;在加拿大20年以上的女性移民收入是本地人的1.4倍。华人女性移民的这种发展收入情况唯有白人男性移民可与之比美。

  华人男性移民的收入情况明显不如华人女性。从这项调查来看,在这20年期间,华人男性移民的收入与南亚裔移民差不多,排在白人、菲律宾裔移民之后,但比其他亚裔移民和黑人移民的收入略高。以1996年为例,华人男性移民来加10年者也只能达到加拿大本地人收入的7成5,只有在这里生活了20年之后,收入才开始超过本地人。





相关报道:在日华人女性梅兰出马竞选众议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