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日本新干线遭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1:18 华声报

  据外电东京二日消息:官方星期二称,日本一家大型铁路公司接得恐吓邮件,令人担心春假高峰期间铁路网会陷入混乱。

  名古屋警方称,日本中央铁路公司接得勒索信,索款高达三亿日圆(二百八十万美元),否则"新干线"子弹列车将被破坏。

  爱知县警方称,"勒索信是四月二十三日寄往日本中央铁路公司名古屋火车站的,信中威胁要破坏新干线,除非铁路公司缴付一至三亿日圆。"

  他说,"勒索信是以红墨水手写的,信中字迹与一九九三年另一封勒索信相似,当局正研究两者间可有关系。"

  "我们要求日本中央铁路公司彻底检查所有列车的行车安全,此外警方会在名古屋站部署警员,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人流安全。"

  划分为东、西、中三个网络的日本铁路系统,在黄金周假期里预期载客流量达二亿三千一百万人,日本不少打工仔都趁上周末至下周日的长假出游。

  爱知县警方称,勒索信要求日本中央铁路公司於五月一日把款项带往京都(位於日本西部)一酒店,但疑犯未有露面。

  警方说,迄今铁路运输未见有任何故障。

  日本中央铁路公司发言人称,一九九三年六月,在东京以西二百六十公里处的名古屋以北同一地点,沿铁路线发现散布多条钢缆,一列前往大阪的子弹列车因而被迫紧急停车,幸无人受伤。

  警方称,沿线各站的垃圾筒不会移走,因为勒索信上没有提到炸弹爆炸,尽管它威胁说要令新干线列车出轨。

  警方表示将加强保安,爱知县亦会动员一支特别铁路警队应付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





相关报道:日本有意向中国全面转移新干线系统的最新技术
          日本“新干线”计划--访日本运输大臣二阶俊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