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维和士兵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1:2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拉各斯5月2日电(记者叶兴增)弗里敦消息: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维持和平部队司令杰特雷将军2日在塞首都弗里敦说,塞反政府武装日前绑架了20多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

  杰特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被绑架的联合国维和士兵分别来自肯尼亚和印度,他们是在塞北部和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被扣作人质的,其中两名维和部队士兵因拒绝交出武器而被塞反政府武装打伤。

  据报道,目前联合国方面正在与绑架者谈判,寻求人质的安全获释。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2日也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维和部队士兵被绑架事件。

  杰特雷说,联合国驻塞维和部队的使命是帮助维持和平而不是打仗。他警告塞反政府武装不要一再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进行武装挑衅。他说,一旦与绑架者的谈判失败,他将下令对塞反政府武装采取军事行动,以解救人质。





相关报道:俄一名驻科索沃维和士兵丧生
          马其顿拘留30名美国维和士兵
          科索沃维和士兵再次遭枪击
          五名法国维和士兵在科索沃丧生
          数百名科索沃阿族人与法国维和士兵发生冲突
          俄罗斯为部分驻科维和士兵授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