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美国宣布准备向世贸组织起诉巴西等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4: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5月3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近日宣布,美国准备就七宗贸易纠纷向世界贸易组织起诉巴西等国家,以便为美国公司打开这些国家的市场。

  据新华社消息,根据克林顿政府提交给国会的年度贸易优先谈判议程报告,美国将对巴西提出两项诉讼,一项涉及纺织品贸易,另一项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另外,美国准备指控菲律宾保护本国汽车市场,以及罗马尼亚对酒类、服装和禽类等商品实施歧视性定价。

  巴尔舍夫斯基同时表示,美国将扩大对阿根廷的诉讼,以解决该国保护药品专利不力的问题。美国指责阿根廷没有授予美国制药公司专卖权,认为这违反了世贸组织的规则。

  美国贸易官员表示,在正式起诉巴西、菲律宾和罗马尼亚之前,美国还将与这些国家进行60天的谈判以期解决争端。





相关报道:美国不服世贸组织仲裁 欧美贸易危机加剧
          世贸组织就服务贸易谈判问题举行特别会议
          世贸组织裁定美国外销公司计划有悖自由贸易法规
          世贸组织下周将讨论新一轮贸易谈判问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