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国阿肯色州150年来首次判决一名女杀人犯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4:36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5月2日消息:本周二,一名曾亲手伤害自己两个孩子的28岁美国女护士克里斯蒂娜-瑞格斯在阿肯色州被执行死刑,死刑是通过注射毒剂方式实施的,这是阿肯色州自1845年以来首次对一名女性杀人犯执行死刑判决。

  据位于阿肯色州中部的瓦纳州立监狱的发言人称,克里斯蒂娜-瑞格斯本周二上午9点18分在该监狱的死刑室接受了毒剂注射,10分钟后狱方宣布她已死亡。狱方称瑞格斯临死前的最后一顿早餐吃的是沙拉、比萨饼、草莓脆饼和樱桃汽水。

  瑞格斯于1997年11月因杀害5岁的儿子栗斯汀和2岁的女儿谢尔比被判死刑。她在法庭上承认自己在给孩子们注射能导致心脏停止跳动的氯化钾失败后就给他们服用了镇静剂,然后使他们窒息而死。瑞格斯杀死一儿一女之后曾试图通过服用超量的镇静剂自杀,但被其母亲发现。

  案发后,瑞格斯主动表示愿意被判死刑,因为这样她“就可以与两个孩子在一起了”。瑞格斯在法庭上发表的最后声明中说:“我现在感到十分后悔,任何语言都无法以表达我因杀害两个孩子感到的自责。”

  瑞格斯在法庭上还做证说她本想在杀死孩子之后也了断自己的性命,因为当时自己感到非常压抑。瑞格斯说这种反常的心理情绪是因1995年发生的俄克拉荷马城联邦政府大厦爆炸案引发的,那时身为护士的她在医院里负责看护很多爆炸案受害者,心理受到了创伤。但是,检察人员却认为瑞格斯的这一辩解站不住脚,他们指出瑞格斯杀害两个孩子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妨碍了她的私生活。

  与此同时,瑞格斯的律师在自己的当事人被执行死刑之后对记者称,阿肯色州不应帮助瑞格斯走上死亡之路。这位律师表示:“州政府的所作所为无异于将瑞格斯送上了一条不归路。”

  事实上,反死刑组织和大赦国际此前曾呼吁将瑞格斯的死刑判决改为无期徒刑,但瑞格斯本人一直拒绝提出上诉或是请求阿肯色州州长宽大处理。最终,阿肯色州最高法院认为,瑞格斯有权放弃自己的上诉权利。

  自1976年美国最高法院同意不再对死刑予以禁止之后,瑞格斯已成为美国历史上第5位在美国境内被执行死刑的女性,也是150多年来第一位在阿肯色州被执行死刑的妇女。历史资料显示,在瑞格斯之前,一个名为拉维尼娅-伯纳特的妇女因与自己的丈夫和儿子一起谋财害命而于1845年被执行绞刑。(清晨)





相关报道:用毒药换电椅--美国乔治亚州改进死刑执行方式
          美总统拒绝停止执行联邦死刑 逾七成民众支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