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一夫多妻陋习仍存 美一男子被控重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4:45 来稿

  美国盐湖城5月2日消息:一名男子被他的五个妻子和他29个子女中的17个陪同着走上法庭,他被控告重婚罪和强奸罪。

  这位名叫格林(Green)的男子在当天犹他州距盐湖城约70公里远的一个法庭举行的二十分钟的听讼会上没有被要求做出辩解,但他在法庭外否认了被控的罪行。

  格林被控四次重婚罪、一次遗弃罪和一次强奸儿童罪,据称他曾在1986年与一名13岁的女孩发生了性行为。

  他将在本月的晚些时候重返法庭接受预审。

  据格林本人说他是因为自己的宗教信仰而被当作攻击目标的。他曾上过国家电视台的节目,包括NBC电台的日界线栏目,宣扬一夫多妻的生活方式。他在电视台的言论引起了政府当局的注意。

  尽管于十九世纪在犹他州落户的摩门教徒门曾经实行过一夫多妻的生活方式,但是这一习俗是违背法律并被宪法禁止。

  格林的律师约翰-布其尔(JohnBucher)说在成百上千的其他人实行这种一夫多妻的生活方式的情况下格林被杰布(Juab)县的检察官大卫-莱威特(David.O.Leavitt)单独提起控诉的。

  “这是违反宪法的有选择性的起诉行为”布其尔在听讼会后这样说。

  本案的检察官是犹他州州长迈克-莱威特的哥哥,他说格林的所有妻子都不会被控重婚罪因为他们中的几位在与格林结婚时只有十四五岁。格林的妻子们说如果他们被传到法庭上指证格林他们是不会去的。

  莱威特认为这些妻子是“受害者”。如果指控格林的强奸罪成立的话他可能会被判死缓五年,而指控他的其它罪名如果成立他将会被判五年有期徒刑。

  格林说听讼会后在服刑期间他不能照看他的孩子们。“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想到他们将在没有父亲的照看下长大更为可怕的事了,”格林这样说。

  杰布县位于犹他州的中部,向西延伸到与内华达州的边界线,那里多是非常落后的乡村,并且有成百上千的家庭过着一夫多妻的生活。在过去的40年里很少发生过对他们的控诉案件。

  格林将于5月18日返回法庭进行辩护,希望能够将强奸罪的指控与其他指控脱离开。

  而被控的遗弃罪是指犹他州声称的格林应该付给他“妻子们”抚养孩子的费用。他都是在与这些女人结婚后不久便与他们离婚,这样她们就可以为孩子们领取福利费用,然后他又同他们生活在一起。羽中





相关报道:一夫多妻制挑战现代文明 美犹他州立法堵漏洞
          摩洛哥禁止一夫多妻 百万妇女分两派示威
          美国犹他州参院通过法案 打击一夫多妻制
          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将恢复一夫多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