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澳墨尔本“军团症”受感染者达五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5:20 中新社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日电: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近日正为一种名叫“军团症”的疾病困扰,不少人谈起它为之色变。受感染的病人接近五十人,甚至有消息称高达五十六人,其中有两名高龄患者已告不治。

  “军团症”属于肺炎的一种。此次墨尔本蔓延的“军团症”,据称是同该市新近落成的水族馆空气调节冷却器有关,患者中的不少人是因为参观水族馆而上这种疾病的。

  由于四月十四日,澳大利亚自由党曾在墨尔本水族馆聚会,霍华德总理也与会,人们担心他是否也感染这种病毒。不过,在国外访问的霍华德表示,他有点感冒,但与“军团症”无关。

  据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称,除了两名七、八十岁高龄的老太太已告不治外,还有四十七人感染或被怀疑感染上这种病毒,有些高龄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仍未脱离危险。

  维多利亚州医疗当局呼吁,凡是在四月十一日和四月二十二日参观水族馆,并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的人应立刻找医生诊断。但是,有的专家对水族馆是否成为“军团症”的发源地表示怀疑。而一家律师行则展开调查,以决定是否起诉水族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