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洛克比空难案嫌疑人开始接受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8:06 来稿

  涉嫌洛克比空难的两名利比亚人接受审讯荷兰当地时间5月3日消息:涉嫌于1988年在苏格兰城镇洛克比上空炸毁一架泛美航空公司大型客机的两名利比亚人本周三因谋杀罪名接受审讯,开庭地点位于荷兰的一家苏格兰法院。

  当主审法官进行审讯时,今年48岁的阿尔梅拉希和44岁的法希马两人在法庭上均面无表情地坐在防弹屏风后面,这种由防弹玻璃制成的屏风从地面一直延伸至房顶,可见法院方面对此次审讯采取了极为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

  首席检控官博伊德首先宣读指控书,控告阿尔梅拉希和法希马两人是利比亚的便衣特工,他们共谋利用一枚藏在旅行箱里的定时炸弹将103号航班在由伦敦启程至纽约的途中炸毁。当时,这架波音747飞机上的259名乘客全部丧生,此外还有11名洛克比镇的居民因飞机爆炸后起火坠地而丧生。

  据称,这两名利比亚嫌疑犯的律师将在法庭上为自己的当事人辩护说,爆炸案是由其他人实施的,实施者包括10人以及两个组织,其具体姓名和名称将在法庭上公布。(清晨)





相关报道:洛克比空难案今日开庭
          洛克比空难案将于三日在荷兰开庭审理
          历史回顾:洛克比空难的恐怖一夜
          法庭裁定洛克比空难案审判工作将按原计划进行
          英媒体称拉登正策划类似洛克比空难的恐怖袭击
          利比亚疑犯否认洛克比空难炸机控罪
          洛克比空难案正式审判时间再度推迟
          洛克比空难案开始聆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