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克勒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9:24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王建生)现年57岁的德国人霍斯特·克勒2日正式走马上任,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第八位总裁。

  克勒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政策和作用受到批评的情况下上任的。他表示,在世界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的基石。他认为,基金组织今后应更加注重对危机的预防,同时要把贷款与成员国的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

  克勒曾担任德国负责国际金融和货币事务的财政部国务秘书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他是欧盟推举的第二位候选人,第一位候选人、现任德国财政部国务秘书科赫-韦泽因美国的反对而退出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的竞争。3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克勒出任新一届总裁。按照惯例,这个组织的总裁一向由西欧人担任。

  基金组织前任总裁康德苏于今年2月中旬辞职。此后,美国和欧盟围绕候选人的资格问题争执不下,致使新总裁人选迟迟不能产生。因此,许多国家的代表希望对基金组织挑选总裁的程序进行改革,克勒本人也表示支持对挑选新总裁的程序进行“审议和改进”。





相关报道:德国人克勒被任命为IMF新总裁
          德国人克勒可望出任IMF总裁
          IMF总裁候选人霍斯特-克勒其人
          德国人克勒可望出任IMF总裁
          资料:IMF新候选人克勒其人其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