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日本发生公共汽车被劫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0:27 来稿

  日本当地时间5月3日消息:当地警方称,一名手持尖刀的男子今天下午1点左右在日本西南部城市山口劫持了一辆载有大约20名乘客的公共汽车,据一名跳车逃脱的妇女称,至少有两名乘客已被劫持者刺伤。

  据称,案发后多辆警车沿山口市的三羊高速路追踪这辆可载40名乘客的汽车,而当时劫持者一直将尖刀抵在司机的腰部威吓不得停车。跟踪了5个小时之后,警方成功地将广岛市的高速路出口进行封堵,从而迫使被劫持的汽车不得不沿高速路旁边的斜坡冲进附近的一个停车场。

  警方称,在冲进停车场之前,劫持者命令司机在一个隧道口将汽车停下,然后释放了其中的4名男性乘客,目前尚不知这4名乘客是否受伤。据称车上当时还有几名儿童。

  看到汽车冲进停车场之后,警方立即包围了附近地区,救护人员则抬来了担架准备营救受伤的乘客。在之后的1个半小时里,警方一直通过一扇打开的汽车窗户与劫持者进行谈判,劫持者最终同意释放一名乘客。

  警方称,这名劫持者是一个年轻的男子,目前尚不知他劫持汽车的目的是什么。一名从汽车上逃脱的妇女称,她当时谎称要上洗手间,要求劫持者在一个收费处让她下车,下车后她趁乱逃脱,并赶紧通知了警方。此后,另一名妇女在汽车行途中从窗户里跳车逃脱,她目前已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摔伤治疗,这名妇女在医院里说,她在跳车之前看到劫持者已刺伤了至少两名乘客,而且他们的伤势还非常严重。警方称此后还有一名男性乘客也从行驶的汽车里跳车逃脱,他受了轻伤。

  在警车跟踪这辆遭劫持的汽车的5个小时当中,日本的各家电视台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实时报道,电视观众可以看到这辆白色的汽车所有窗帘全部拉得严严实实,后面是成对的警车和电视摄像车以及警方派遣的直升机。

  事发后,这辆遭劫持的汽车所有者----西日本铁路公司称其无法与司机通过无线通讯方式取得联系,该公司的汽车部门共运营有3000多辆汽车。该公司官员声称他们希望所有的乘客都能够平安无事。(清晨)





相关报道:印度抓获重要劫持印航嫌疑犯
          马来西亚6名蒙面持枪歹徒劫持20多名人质
          劫持学童勒索巨款 三宗特大绑架案在告破
          广东中山警方侦破特大劫持人质案
          柬埔寨一旅游船被劫持
          美国马里兰州劫持人质案顺利解决
          美国得克萨斯死囚劫持人质事件平静收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