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华人王嘉廉荣膺全美CEO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2: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纽约消息,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美国10位收入最高的企业首席执行官(CEO),这10位高收入的“打工皇帝”中,其中6位立足高科技行业,而名列前茅的是美籍华人、联合计算机公司的创办人和主席王嘉廉。十强里的一匹黑马《福布斯》以薪水、奖金和股票收入等一系列福利指标为标准,评选出1999年美国800位公司高层职员的收入排名。位居榜首的是位于纽约州的美国国际联合计算机公司总裁、美籍华人王嘉廉。他从1998年的第38名跃居1999年的榜首,以年度总收入6-501亿美元成为CEO“十富”里面的一匹黑马。

  前十位里还出现两位新贵,他们分别是铸造网络公司CEO波比-约翰逊和美国在线公司总裁史蒂芬-凯斯。这两个人去年还是连八百强都没有进入的无名小卒。

  《福布斯》报道说,约翰逊的年度收入达2-305亿美元,位居第二,而凯斯的年收入是1-171亿美元,排在第6位。除此以外,名列十甲的还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思科系统、国际商用机器等国际大公司的总裁。1998年名列榜首的沃尔特迪斯尼CEO迈克尔-艾斯纳跌至第16位,年收入只有5070万美元。股票收入比例剧增根据《福布斯》透露,1999年这些高级职员的总收入里,薪水和奖金只占其中的23%,其余收入全部来自股票分红和售卖购股权所得。但在5年前,薪水和奖金却占他们总收入的60%。

  数据还显示,1999年纽约市是人平均年收入最高的城市,达524万美元,明尼阿波利斯市次之,为487万美元,汽车工业城底特律居第三。此项数据与1998年相同。图王嘉廉在短短一年内跃居全美CEO十富中的首富。





相关报道:美《福布斯》公布CEO收入排行榜
          刘晓庆登美国《福布斯》杂志亿万富豪榜
          《福布斯》评出“超级100强企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