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柏格称拒绝给予中国PNTR将危及美国安全和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3:25 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日电(记者麦子)WTO将使中国更加开放,更加稳定,与国际社会更加合作。如果拒绝给予中国PNTR,必将危及美国国家自身的安全和根本利益。

  这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柏格今天下午在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就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发表演说时所讲的话。

  柏格说,在过去二十年中,中国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它建立了新的经济关系,使十二亿多人民摆脱贫困。中国加入WTO,将使中国出现一个更加稳定,更加合作的局面,不论对于地区安全、人类和平和武器限制都有重要意义。

  对于已实施了二十年的每年审核中国大陆正常贸易待遇,柏格说,二十年来,国会对是否继续给中国正常贸易待遇的投票,已经沦为一个纷扰的仪式而非改革的工具。

  这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特别指出,在二十世纪,美国已在亚洲进行过三次战争,从这些战争中,我们深深体会到,美国的未来维系在亚洲--亚洲的经济、政治和军事的稳定性。

  柏格要求与会者不妨扪心自问,我们还要中国对美国作何让步?我们要求中国作出什么进步?--劳动权?人权?自然环境?或在武器控制?

  柏格还透露,在国会于五月下旬为是否给予中国PNTR投票前,克林顿总统将第七度与国会议员晤谈,未来三周内该议题将成为美国政坛辩论的焦点。





相关报道:克林顿警告国会不要拒给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李肇星强调给予中国PNTR地位对中美双方都有利
          美国会议员就予华PNTR在香港展开激烈辩论
          美国农产品热望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