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国政府频频放话希望国会批准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3:26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日电(记者徐德金)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今天说,克林顿总统期待国会本月底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PNTR)法案,因为,这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未来至关重要。

  据介绍,克林顿今晚与部分民主党议员会面,继续推动PNTR。

  此外,克林顿今天还在美国独立保险代理商全国立法会议上警告说,如果国会拒绝批准PNTR,那将是非常不明智的危险的举动。

  美国国务院新任发言人包润石昨天也表示,国会不应该将人权与PNTR挂钩,应无条件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包润石表达了与其他政府官员相似的看法,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和获得PNTR,有助于美国的经济利益和促进中国的改革。

  上月底,副总统戈尔在一项演讲中也呼吁国会批准PNTR。

  国会众议院将于本月底就是否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进行投票。克林顿总统在上个月曾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国会的工作。

  一般认为,国会众议院中部分民主党议员的态度如何,将关系到PNTR的通过与否。

  就在美国政府做国会工作的同时,美国三十九个州的州长,六位前国务卿、七位前财政部长、一百四十九位经济学家、一百九十七位高科技企业主管四月份分别致函国会或发表公开信,表示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相关报道:柏格称拒绝给予中国PNTR将危及美国安全和利益
          克林顿警告国会不要拒给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李肇星强调给予中国PNTR地位对中美双方都有利
          美国会议员就予华PNTR在香港展开激烈辩论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