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德国拟实行“绿卡”移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4日10:54 华声报

  华声报讯:进入21世纪后,对资讯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烈,专业人才的短缺令国际上出现人才争夺战。为应对技术人才需求殷切的新形势,德国政府提出仿效美国绿卡的新移民制度,引起政界、工商界和工会的热烈辩论。

  据《星岛日报》报导,与某些人所预期的“印度移民潮”现象相反,实际上愿来德国的印度技术专才寥寥无几。德国政府正一步步地采取行动,使政策更适应行业的实际需要,拟议将工作准证的三年期限延长至五年,而且准许技术人才更换雇主,以使德国对专业人才更有吸引力。

  讨论中提出的另一项建议是减轻目前的繁琐程序,将现有的入境者须提供教育和训练资格证明的制度,改为定一个在德国的最低收入额为审批原则。但是,德国工业联会领袖所建议的年收入至少10万马克的标准定得太高。许多年轻的新技术公司支付给电脑技术人才的年薪仅在2万8000至3万8000马克间,另向他们提供股票选择计划。





相关报道:加拿大华人女移民收入超男性
          加拿大修移民法对中国移民影响深远
          德国将采取高科技移民政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