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卡扎菲表示将接受洛克比案审判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4日22:1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社突尼斯5月4日电(记者顾康 刘上阳)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3日表示,利比亚将接受苏格兰法庭根据司法程序对洛克比案件作出的判决。

  当天,设在荷兰的一个苏格兰法庭开始正式审理1988年发生在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的美国泛美航空公司客机爆炸案。卡扎菲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利比亚将接受苏格兰法庭的最终审判结果,因为有关各方都已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卡扎菲强调,有关两名利比亚嫌疑人是在他的直接命令下采取行动的指控是荒谬的,这一事件的责任是个人责任。法庭是对嫌疑人进行审理,而不是为了追究这两人是否是利比亚特工人员。他指出,这次案件已经由法官审理,不再是一个政治案件,而只是司法案件。

  1988年12月,一架泛美航空公司班机在飞越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时发生爆炸,造成270人丧生,其中189人是美国人。美英两国在随后的事故调查中指控两名利比亚特工涉嫌制造了这起空难,但利比亚当局予以否认,并拒绝交出两名嫌疑人到美英受审,从而导致联合国对利的制裁。经过国际社会多年的外交斡旋,利比亚于去年4月初将两名嫌疑人送到荷兰接受审判。





相关报道:洛克比空难案今日开庭
          洛克比空难案将于三日在荷兰开庭审理
          历史回顾:洛克比空难的恐怖一夜
          法庭裁定洛克比空难案审判工作将按原计划进行
          利比亚疑犯否认洛克比空难炸机控罪
          洛克比空难案正式审判时间再度推迟
          洛克比空难案开始聆讯
          洛克比空难案重大发现:炸机主犯另有他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